close

大概在Q比滿1歲後,我的耳邊就開始出現“什麼時候要生老二?”的聲音,最先問的不
外乎就是周邊的朋友啦!還有Q比的外婆啦!現在Q比快滿兩歲了,這個聲音出現的頻率
也愈來愈高,反倒是Q比的奶奶從沒正面問過我,可能是怕給我壓力吧…

其實,我自己也一直在問自己“什麼時候要生老二?”
當別人問我時,我的回答大概都是“順其自然”“不想當高齡產婦,所以34歲之前有了
就生,沒有就算了”“反正已經生一個了,接下來有沒有都OK啦!”

事實上,對於“什麼時候生老二?”我自己心裡是很矛盾的;我很愛小孩,也享受和孩子
互動時的感覺,不過隨著Q比一天一天長大,想到未來的教養問題及巨額花費,加上自己
真的很愛很愛Q比,很想就好好愛他一個寶貝就好,所以本來很想再幫Q比添個弟弟或妹
妹的念頭便一天一天的銳減了!

而老公呢!則是一直都贊成生兩個孩子的,因為他覺得一個太孤單了,至少要兩個才有伴
;這個道理我懂,我自己當過安親班老師接觸過不少孩子,當然深知獨子在人格養成上的
某些部分易有缺憾,且長大後遇到困難有個手足可以商討才是件幸福的事。
只是,懷Q比時遇到老公剛創業時經濟不穩定的那種精神壓力到現在還深植我心頭,我很
怕同樣的情形再出現;還沒懷Q比之前,我一直覺得自己可以當個開心的孕婦,吃想吃的
東西、穿漂亮的孕婦裝,結果人算不如天算,雖然Q比在計畫中到來,不過老公決定出來
創業卻是突然的…

幸好,Q比健康、還算順利的誕生,老公的工作室也逐漸步上軌道;我從不後悔在當時懷
了Q比,雖然經濟不穩定但是Q比的體貼讓我在孕期沒有什麼不舒服;我也不後悔支持老
公在當時出來創業,因為我知道他是個很有想法及才華的人,為了我,他已經犧牲很多他
想做的事了,看到他現在辛苦但做的至少是自己想做的事,我覺得這樣就足夠了…也期許
自己能加油,多幫老公分擔一些。
至於生老二這件事,我想就真的讓它順其自然,不再想什麼時候該生什麼時候不該生了,
反正有時候你想生就偏生不出來,你不想生它反而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