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早起床,還在睡眼惺忪的我看到了手機顯示著未接電話,是高中好友小靜的來電,
回撥之後卻聽聞讓人無法置信的消息.....小靜的媽媽〈我稱呼涂媽媽〉已經往生了!真的好突然,
印象中涂媽媽身體還蠻硬朗的,臉上也總是掛著笑容,怎麼會....實在是太令人錯愕的突然.....

原來,我們一家三口出國到日本的第一天,小靜就打電話想告訴我這個惡耗了,只是一直聯絡不
上,直到我們回國的隔天才.......

小靜和我認識有16年了吧!身為家中長女的她,表現得很堅強,讓我好心疼...如果是我遇到至親
離開,應該沒辦法這麼冷靜吧!今天是涂媽媽的告別式,她希望我和霸子能幫忙收奠儀發毛巾,
因為涂媽媽突然走了,平常和人交際不多的她實在也想不出能找誰幫忙,對我來說涂媽媽是認識多
年的長輩,小靜又是好友,我當然答應了!

今早10點多,霸子和我到達第一殯儀館,靈堂佈置得很莊嚴典雅,只是看到涂媽媽的名字和照片
我就忍不住鼻酸了起來,人的生命怎麼那麼脆弱,說走就走呢?從沒到過市立殯儀館的我,環顧
四周大大小小的靈堂,第一次感受到,原來每天有這麼多人在這個世界上消失....唉...好難過!我好
害怕有一天得面對父母的離去,雖然這一天始終會到來!

告別式11點開始,家祭公祭結束後,我們也差不多收完奠儀了!懷恩祥鶴的工作人員轉達請我們
最後進去跟涂媽媽上個香,走進靈堂還沒祭拜的我,眼淚已經不爭氣的掉下來,看著站在一旁回禮
的小靜、志鴻和小靜的弟弟各個面容憔悴、哭紅雙眼,唉...真是超難過的!

我們等到整個儀式結束,目送涂媽媽上車離開後,幫忙收拾罐頭塔、毛巾...等才離開,希望涂媽媽
到另一個世界能繼續保持笑容,也要保佑小靜堅強的面對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