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媽咪生小夫時經歷三天陣痛還是無法順產,最後只能剖腹產!
這次懷小多多,王醫師考慮子宮破裂的危險而且胎位也不正,所以建議這胎也剖腹。

請人挑了時辰決定5/12晚上開刀,所以當日下午1點過後媽咪便不能進食,5點就和
爸比入院待產啦!


入院後,簽了好多文件也蓋了好多手印,感覺好緊張﹝雖然心裡很期待看到小多多﹞因為畢竟是開
刀啊!尤其上次生小夫的麻醉經驗不佳,所以還是擔心會因為麻醉而看不清寶寶的臉!

本來以為王醫師大概九點初頭就會把多多抱出來,結果護士轉達因為王醫師還在看診所以約莫10點
半才能動手術...所以媽咪只能再繼續等等等啊...



待產的過程中,媽咪先吊了點滴、測胎心音及宮縮,這時暐清阿北和IKY阿姨來看媽咪也陪緊張的
爸比聊天,約莫晚上九點半小舅舅和芸榛阿姨也來了!暐清阿北和IKY阿姨跟媽咪加油後就先告辭
了...﹝期間爸比媽咪陸續接到親友們關心的電話,真的是很感謝大家的關心!﹞
陪產
本以為得等到10點半的我們,在10點時護士來通知要進產房準備了!頓時大家鬆懈的心情又緊張了起來,小舅舅
看看時間決定要留下來等多多誕生。
進產房了 
產房的路感覺好難行,還記得我上次是狼狽的被推進產房的,這次則是
自己走進去,不過感覺一樣忐忑...等門關上的那一刻,什麼事都得我自
己去面對啊...
結果上了手術檯面對一樣的麻醉師,雖然已經請護士把我壓住,我還是
害怕的動了一下,結果"漏針"事件又再次發生,最後當然又補了一針,
我只能暗自祈禱不要再像上次一樣睡著,錯過看寶寶第一眼的時機!
麻醉師確定我已半身麻醉後,護士們就開始進後續的動作、裝上尿管、
消毒...我則努力的撐著眼皮,看到王醫師進來之後一聲令下我們要開始
囉!然後就覺得自己的身體一直動著,但隔著綠色的布簾我不知道醫師
進行到哪了?不久聽到多多的哭聲,我心裡好開心,等醫師抱多多過來
讓我看,那一刻心裡的感動是無法形容的,雖然我無法像自然產的媽媽
一樣經歷撕裂的劇痛後體會當媽的辛苦與感動,但我想像我一樣被迫只
能剖腹產的媽媽為了自己的寶貝,勇敢的獨自的進入產房面對麻醉、手
術及術後的疼痛,為了寶貝什麼都願意的心情是一樣的!
等待 
媽咪在產房內面對手術的同時,在產房外面等待的爸比、 小舅舅和芸榛阿姨心情也樣是既緊張又期待! 



5/12 晚上10點32分,爸比和媽咪的第二個寶貝..小多多誕生了!這一張和小夫哥哥剛誕生的照片
可說是一模一樣啊!
小多多:體重2920g 身長47cm  頭圍32.5cm  血型B
是媽咪懷孕38週過3天生下的男寶寶
術後一小時 
術後約一小時,媽咪在恢復室觀察,護士抱著小多多來作親密接觸,可惜可能時間已是半夜,小多多不像小夫
哥哥眼睛睜的大大,反而是在睡覺啊!所以爸比只能讓多多躺在媽媽的身邊讓媽咪好好看一看第二個寶貝。
親餵母乳 
5/13 下午媽咪排氣進食,晚上十點一拔掉尿管和點滴,媽咪就請護士送多多
來母嬰同室,因為多多已經一整天沒喝奶只喝了些葡萄糖水所以餓啦!
護士親切的教媽咪餵母奶的技巧,雖然媽咪已有經驗不過多多還好小,嘴巴
也小小的,媽咪的乳頭本來就較平不好含所以還是得多練習啊...
多多很努力的吸著,可是媽咪因為剛進食不久奶量還不足,所以只好餵了多多
少許的配方奶。
哭哭 
小多多只要肚子餓或是尿布髒就會哭得很傷心,還有眼淚喔!媽咪記得小夫哥哥大約滿月後才有眼淚耶...




小多多在出生約兩天後才算完全睜開雙眼,眼睛睜開後就發現他其實長得比較像媽咪喔!



可愛的小多多,媽咪把你抱在懷裡心裡真是既滿足又矛盾,因為你
讓媽咪又再次重溫當媽咪的感動,看著你可愛的小臉蛋真的覺得好
幸福;但是又矛盾自己對小夫哥哥的愛被分割了...
在醫院的這幾天,媽咪只要聽到小夫兩個字就會忍不住掉淚...
知道小夫在外婆家很乖,媽咪很欣慰但又難過自己不能陪伴在小夫
的身旁,因為從小夫出生到現在,媽咪從沒和小夫分開整整一天過,
唉...媽咪目前還在調適自己的心態,因為我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啦!
只希望能儘量做到公平,不要讓小夫吃醋;也期盼小夫能當個好哥哥,
和小多多一起快樂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